close

外語導遊分兩階段考試

第一階段

約每年3月,平均達60分通過。當中,外語單科分數需要50分以上,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口試。一樣,口試需要60分以上才算合格通過,如果口試未通過60分及格標準,便要再重考一次第一階段+第二階段。

相信查詢這篇的,高機率是通過第一階段的筆試,又或者是提前了解的鄉民,總之恭喜通過的和努力的考生。

第二階段 外語日語導遊口試說明

一人約10-12分鐘,現場抽題決定題目,每道題目約有4小題如下:

(1)自我介紹:包含報考動機、經歷嗜好、旅遊經驗、理想抱負

(2)本國文化與風情

(3)風景節慶與美食

(4)考官衍生問題QA時間

主要以這三大部分為命題的範圍,考生進考場,需要先看攝影機,報上准考證號碼,及抽到題目的編號,接著考官會依照考生抽到的題目依序問問題。第一題通常為自我介紹,這個部分一定是必須提前準備的送分題!!!!!完全會讓評審印象深刻的關鍵,一定要流暢。

以下為在準備口試時,整理的一些歷年考古題目,希望各位可以也順利考過! 下一篇文會放過去10年的題目

準備指標網站-交通部觀光局網站

(日文版https://jp.taiwan.net.tw/     

(中文版https://www.taiwan.net.tw/

 

以號碼抽籤的方式,考生從10道題目抽1題回答,運氣也是關鍵部分,以下的口試題目一定要準備,才不會太慌張,每天提心吊膽。

當初考2020年的口試題目(日語)    (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魚市場文化/介紹台灣農曆新年習俗/視情況QA時間)

   魚市場真的是歷屆都沒有出現的題目,當下超『ㄘㄨㄚˋ』但即使內心慌張,也不要不講話盡量講,考官其實人也蠻好的(可能我遇到的還不錯),他會從你的回答幫你延伸問題,讓你可以講下去。

 至於農曆新年,這道題目就是送分題的概念,你有事前準備一定會講,相信我,前置作業不能偷懶,如果說你的日文底子很好當然沒話說,那如果不行,就跟我一樣後天努力,皇天不負苦心人。

 

111(2022)口試題目

1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的高速鐵路發展/介紹台東伯朗大道

2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四季水果/介紹鹿野高台

3.自我介紹/為何要發展郵輪觀光/介紹平溪天燈

4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人大太陽下撐傘現象/介紹台灣的豬血糕

5.自我介紹/台灣斑馬線小綠人/台灣的潤餅

6.自我介紹/中秋節烤肉文化/介紹台灣的豆花

7.自我介紹/台灣好行旅行服務/介紹台南鹽水蜂炮

8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早餐西餐化/陽明山國家公園

9.自我介紹/介紹交通部推廣「觀光圈」概念/介紹清水斷崖

10.自我介紹/台灣豪華露營發展/介紹秀姑巒溪泛舟

110(2021)口試題目

1.自我介紹/介紹台菜文化/介紹台灣燈會

2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食補文化/介紹台灣桐花節

3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魚市場文化/介紹台灣農曆新年習俗

4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路邊攤美食文化/介紹合歡山森林遊樂區

5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算命文化/介紹蘭嶼旅遊

6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外食文化/介紹墾丁國家公園

7.自我介紹/台灣傳統市場文化/馬祖地區旅遊

8.自我介紹/台灣垃圾車文化/台灣夜市美食

9.自我介紹/台灣共享電動機車/介紹台灣年夜飯菜色

10.自我介紹/泳渡日月潭活動/介紹台南地區美食

109(2020)口試題目

1.自我介紹/台灣同性婚姻/高雄旗津旅遊

2.自我介紹/台灣廟宇文化/宜蘭地區名產

3.自我介紹/台灣教育制度理念/淡水老街旅遊

4.自我介紹/台灣便利商店文化/九份特色與美食

5.自我介紹/新年放鞭炮與舞獅/介紹花蓮七星潭

6.自我介紹/外國文化對台灣影響衝擊/介紹奇美博物館

7.自我介紹/客家油紙傘/介紹台東知本溫泉

8.自我介紹/介紹防疫新生活措施/中元節習俗活動

9.自我介紹/台灣國家公園/介紹自行車道旅遊

10.自我介紹/介紹台鐵普悠瑪號/金門地區旅遊

108(2019)口試題目

1.自我介紹/台灣小吃的獨特之處/台南鹽水蜂炮

2.自我介紹/介紹潤餅/大安森林公園

3.自我介紹/台灣的早餐文化/國父紀念館

4.自我介紹/燈會文化/故宮博物館

5.自我介紹/介紹珍珠奶茶/陽明山國家公園

6.自我介紹/台灣的總鋪師/自行車環島台灣

7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廟宇的擲茭文化/介紹台灣休閒農場

8.自我介紹/台灣機車特色/介紹馬祖

9.自我介紹/介紹台灣特色小鎮/台灣森林遊樂區

10.自我介紹/介紹公共腳踏車/台灣生態觀光旅遊

107(2018)口試題目

1.自我介紹/台灣新年/米食文化

2.自我介紹/外國旅客到台灣觀光安全須知/台灣特色歷史建築物

3.自我介紹/台灣教育制度理念/淡水老街旅遊

4.自我介紹/台灣便利商店文化/九份特色與美食

5.自我介紹/新年放鞭炮與舞獅/介紹花蓮七星潭

6.自我介紹/外國文化對台灣影響衝擊/介紹奇美博物館

7.自我介紹/客家油紙傘/介紹台東知本溫泉

8.自我介紹/介紹防疫新生活措施/中元節習俗活動

9.自我介紹/台灣國家公園/介紹自行車道旅遊

10.自我介紹/介紹台鐵普悠瑪號/金門地區旅遊

 

下一篇文 2016-2004年外語題目 

arrow
arrow

    lifehsi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